党史学习教育⑧丨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系列活动
2021-10-13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⑧丨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刘艳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学习贯彻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及使命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光明区凤凰学校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1日,迎着初升的太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光明区凤凰学校少先队庆祝建队日系列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队员齐聚操场,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美丽的凤凰校园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新队员,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王珍副书记宣布新队员光荣的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并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祝贺。

少先队员代表们昂首阔步地走来,郑重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是祖国未来的生力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铿锵誓言记心中,队员们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七年级建队仪式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百年风华正茂,队员们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美好的十月,光明区凤凰学校七年级也开展了建队仪式。

光明区凤凰学校少工委副主任何运敏宣读关于成立七年级中队的决定。

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队员代表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颁发聘书。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佳昌老师讲话。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带领呼号,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

庄严的建队仪式不仅使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让队员更深刻的意识到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所代表的责任。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表示要刻苦学习,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时代新人。

预备队员队前教育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年级各班用歌声庆祝建队日的到来,预备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引下,在各班级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队前教育队会课,了解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懂得入队的意义,激发了孩子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迫切愿望。

凤凰学校少先队还积极参与爱国主题手抄报设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读习爷爷“回信”,看建党百年大会、学习党史,用心搜集资料、自主设计版面,挥洒真情色彩,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爱与祝福。

少先队员感言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当历史的交接棒交到我们的手中,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就是我们发自肺腑的呐喊。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让我们听从党的号令,不负先辈嘱托,向着复兴目标前进!

五(1)中队高一壹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一定能在未来建设祖国的蓝天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四(3)中队袁栋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心中信念永远不变”。少年的我们心生无畏,朝气蓬勃,青春的中国万古长青,国泰民安!同学们,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你若光明,中国就不黑暗!让我们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纵使雄关漫道真如铁,少年的我们,仍会迈步勇向前!让我们庄严的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四(1)中队王依晨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