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 重阳节祭扫需提前预约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2021-10-13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 重阳节祭扫需提前预约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i深圳”APP首页顶部搜索“智慧殡葬”进入预约页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记者 林玟珊)重阳节登高祭扫是重要习俗,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重阳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重阳节当天,即10月14日祭扫高峰日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市民朋友可通过“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模块预约,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以拨打预约电话0755-89575844预约祭扫服务。

全市墓园联系(预约祭扫)电话。

深圳市民政局提醒,请参加祭扫活动的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参加现场祭扫须佩戴口罩、测温、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红码、黄码及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禁止进入。

此外,秋季天干物燥,很容易引发火灾,登山祭祀扫墓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防止火烧连“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