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六街道集中行动拆除违建7.2万平方米
2021-10-13 09: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华六街道集中行动拆除违建7.2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明铭 慕冰 曾群荣 招宇姬)10月12日,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开展全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六街道拆除8处违法建筑共7.2万平方米,为第四季度冲刺年度违建“减存量”目标任务跑出“加速度”。龙华区分管领导到福城街道拆违现场督战。

当天上午8时许,区分管领导一行来到福城街道拆违主战场现场指挥部。随着拆除号令响起,多台挖掘机同步作业,拆除工作随即正式开始。据了解,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的拆违现场为一处高两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0平方米;涉及多家承租户,主要经营废品收购、纸品制作,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地块规划为教育用地。为净化周边环境、提高城市品质以及推动辖区教育发展,福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在本次集中拆除行动中对其进行彻底拆除。同日,其他五个街道的拆违行动在各个分战场同步开展。

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全区查违队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中心工作,聚焦违法建设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开足马力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各项工作,奋力为龙华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实空间保障。

为坚决完成市下达龙华区的813万违建“减存量”任务,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协同相关部门从多方面攻坚发力。一方面,加大执法拆除力度。坚持区领导牵头抓总、现场督战,区局统筹协调、重点督办,各街道具体实施、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持续营造“敢拆、真拆、拆重大案件”强拆氛围。今年先后启动了35轮周计划拆除、7轮大型集中专项拆除行动,通过执法途径强力拆除观澜街道桂花新村后山别墅区内、观湖街道地铁四号线旁等典型违建共330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龙华区加大联动清拆力度。今年以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会同相关部门清拆观澜、福城街道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等土地整备项目、城市更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195.67万平方米,为缓解政府投资类项目、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民生诉求项目“用地难”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目前,龙华全区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多种手段累计消减违法建筑718.42万平方米,总任务完成率88.38%,大浪、福城街道率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目标为导向、结果为导向,以“硬作风”“硬措施”持续攻坚查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早日圆满收官。

龙华区六大街道行动概况

观湖街道:拆除樟溪社区华得宝旁一处临时建筑,拆除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

民治街道:拆除民新社区民治体育公园污水处理厂生活区的多处临时建筑,拆除建筑面积10700平方米。

龙华街道:拆除清华社区石清大道与祥利路交会处立大工业园多处临时建筑,拆除建筑总面积27150平方米。

大浪街道:拆除高峰社区部九窝山顶生活区、中铁十局搅拌站旁多处临时建筑,拆除建筑总面积7400平方米。

福城街道:拆除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218号临时建筑,拆除建筑面积8400平方米。

观澜街道:拆除黎光社区老围13号南侧一处控停违法建筑、桂香社区一处永久性建筑,拆除建筑总面积8838平方米。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