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创新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点燃青少年爱国主义激情
2021-10-13 08: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桥创新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点燃青少年爱国主义激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吉莹)红色连环画《抗日老兵曾冠民》现身街头,吸引群众参观;红色洪田革命历史展览讲述新桥红色故事;国防教育活动进校园,点燃青少年爱国主义激情……近期,宝安区新桥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其通过创新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形式,多措并举提升辖区居民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

在新二社区,记者看到,一堵红色文化墙让人驻足,抗日老兵曾冠民戎马一生的故事徐徐展开。据了解,今年新桥街道深度挖掘社区抗日老兵曾冠民的故事,推出红色连环画《抗日老兵曾冠民》,并将其赠给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等,且将这一连环画的全部插页,制作成红色文化墙,供广大居民群众观看学习。此外,位于洪田火山公园的红色洪田革命历史展览也吸引不少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师生前去参观。

国庆节前夕,新桥街道人武部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欣欣小学,退役军人、专业讲师进行国防教育知识的授课,学生们通过案例视频、教官讲解、军事模型、VR体验等多种方式了解我国军事科技知识。现场有学生表示,“我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军人,到军队里学知识、学本领,为建设强大国防作贡献!”据悉,今年新桥街道征兵工作屡创佳绩,共为部队输送16名新兵,同比去年增长12.5%,国防动员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