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福田开展禁毒亲子涂鸦活动
2021-10-13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寓教于乐!福田开展禁毒亲子涂鸦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日前,福田禁毒办在全区十个街道招募30户青少年家庭,开展“我爱我家”禁毒亲子涂鸦线上活动。

社工通过走访、微信、电联等方式积极招募参赛家庭,建立相应微信活动群,通过上传禁毒公益小视频、禁毒知识学习链接、专题禁毒知识短片等内容,结合线上学习打卡、群内禁毒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应禁毒亲子学习及辅导。专题禁毒知识短片由禁毒社工线下拍录,内容包括识别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伪装性毒品等。各家庭按照要求在下发的空白T恤上,用布艺彩笔认真完成了禁毒亲子涂鸦作品,并上传亲子着装照到微信群,由全体参赛家庭和组织社工投票,选出排名靠前的三户家庭给予创作奖励。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亲子禁毒学习和线下禁毒绘画创作,寓教于乐,带动居民参与禁毒学习,同时营造了浓郁和谐的亲子关系和无毒家庭氛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