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深圳医院杏林春暖文化墙揭幕 著名版画家作品为医院添彩
2021-10-13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广中医深圳医院杏林春暖文化墙揭幕 著名版画家作品为医院添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马晓群)在2021年“世界中医药日”来临之际,10月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杏林春暖”文化墙揭幕仪式。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杏林春暖”文化墙由我国著名的版画艺术家常桂林根据三国时期“医仙”董奉“杏林春暖”的典故,历时半年精心雕刻而成,是全国首幅木雕杏林春暖图,旨在鞭策后辈中医人,努力提高医疗技术。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表示,《杏林春暖图》为医院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色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福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百表示,杏林同仁们要铭记这个流芳千古的感人故事,弘扬医者仁心、仁术的高尚情怀,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在共建“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医疗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中勇当尖兵。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