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小蜜蜂”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灵活就业人员化身“城市急救员”
2021-10-13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区“小蜜蜂”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灵活就业人员化身“城市急救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近日,共青团龙华区委“小蜜蜂”志愿服务队伍应急救护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覆盖龙华区6个街道,共开设6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课程,吸引了近300名“小蜜蜂”志愿者参与。

培训现场,讲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并示范心肺复苏术、急症处置步骤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及时有效做好自救与互救,有效降低突发事件的发生率及受损程度。

据了解,“小蜜蜂”义工特色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灵活就业群体的职业优势,通过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强化群体赋能,拓展基层治理服务领域,赋予了灵活就业人员“城市急救员”角色,使其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机动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龙华区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发挥辖区灵活就业群体践行公益行动、助力美好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引导新兴就业群体参与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社区防疫等志愿服务,为基层建设、网格治理、平安城市等贡献强大助力。截至目前,龙华区各街道、社区共组建以快递员、外卖员为主体的“小蜜蜂”义工队42支,队员超过1000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