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冒出两孩子,家长竟拍照留念 深圳一家长危险“晒娃”被交警处罚
2021-10-13 07:35
来源: 深圳晚报

汽车天窗冒出两孩子,家长竟拍照留念 深圳一家长危险“晒娃”被交警处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每逢周末和假期,不少家长会带孩子自驾出游。然而总有一些父母毫无安全意识,不仅没阻止孩子头探出天窗等危险行为,还趁机拍照留念。日前,深圳就有这么一位家长危险“晒娃”被交警部门依法处罚。

近日,深圳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其路遇一小车,两个小孩身体从天窗探出车外,家长非但不制止,还从侧窗伸出手来拍照。从举报画面可看到,涉事汽车在主干道上行驶,周边时不时有车经过。如果车主不小心操作失误或前方有紧急情况要刹车,面临的危险将难以想象。

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联系该名车主。当事人称其妻子、小孩一时兴起才做出此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有妨碍安全的违法行为处罚款300元、记2分。

深圳交警提醒各位家长:日常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千万别为了享受刺激和快乐将安全置于险境。家有未满12周岁的儿童,应在后排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已满12周岁的孩子应该坐在车辆的后排并系好安全带。

延伸阅读

将身体伸出天窗有多危险?

1.缺乏保护,难以站稳

在没有安全带保护且身体已离开座位的情况下,车辆急刹车或遭后车追撞时,会使人无法站稳,有可能被甩出车外。如遇车外有硬物飞来、高空悬物时,极易被砸伤。

2.天窗意外关闭易受伤

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熄火,伸出天窗的身体极易被夹伤;如果无意间碰到天窗闭合开关,也可能导致天窗闭合。

3.易夹伤颈部,甚至危及生命

天窗的形状类似于一个刀片,在闭合时的夹持力相当惊人。虽然闭合时看似速度很慢,但这股力量却是孩子稚嫩的颈部无法抵挡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