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举行半决赛 10支合唱队伍闯进总决赛
2021-10-13 07:3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举行半决赛 10支合唱队伍闯进总决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实习生 鲁自凡)10月11日至12日,“颂百年·圳风华”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深圳职工合唱大赛半决赛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最终,龙岗区教师合唱团、宝安工人(职工)合唱团等10支合唱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10月18日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举行。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各区(新)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协办。本次比赛面向全市各级工会,于今年5至7月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合唱团参赛,旨在呈现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先进职工文化,在建党百年之际用深圳职工的歌声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记者了解到,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市各区、各行业的20支职工合唱队伍进入半决赛。这20支合唱队伍均由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组成,为了呈现最饱满的状态和最激昂的赞歌,各参赛队伍都在赛前进行了认真地排练。

据悉,本次决出的10支合唱队伍将参加总决赛,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选拔成立首支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邀请省、市合唱艺术领域有较高水平的专家担任艺术顾问、指导老师和指挥,为职工合唱艺术以及音乐艺术普及工作奠定人才基础和团队基础,引领全市职工打造合唱新风尚,为繁荣深圳职工文化作出积极探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