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33支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
2021-10-13 07:28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33支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3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近日,坪山区对近期台风“圆规”和强降雨的防御工作进行细致周密部署,重点防范大风对城市运行、建筑工地、公园景区的影响,同时防范持续降水引发的高地质灾害风险。

坪山区三防办(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目前全区23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学校全部停课,公园全部闭园。坪山各级干部全员在岗在位,33支应急救援队伍共2128人紧急待命,连夜对冲锋舟、橡皮艇、抽水泵、救生抛投器等专业装备器材进行全面清点和排查,做好随时开展应急救援的准备。同时,66组积水抽排单元已全部预置到44个积水风险点处,可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抽排工作。

坪山区7个三防物仓库共储备三防应急物资约8.4万件,重点防疫物资101万件。区应急管理局与第三方签订了90万元的应急食品及生活物资代储备协议,急需时可在1小时内到位。坪山45个室内避难场所已开放,共储存6.8万件应急救援物资,可容纳约9740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