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最小间隔压缩至2分20秒,今年以来两次提升运力
2021-10-13 07:27
来源: 大洋网

4号线最小间隔压缩至2分20秒,今年以来两次提升运力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自10月8日起,四号线在工作日再添4列车上线运行,共计上线48列车,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20秒。此次加车增能进一步提升了四号线高峰时段的客流运输能力,恰逢第130届广交会开幕之际,运力提升也将为广交会期间的运输保障增添助力。今年以来,广州地铁集团聚焦群众出行需求,不断优化运营组织,竭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民生实事,其中四号线先后实现了两次加车增能,最小行车间隔从年初的2分44秒进一步压缩至2分20秒,最大上线列车数也从40列逐步增至48列。

作为广州南沙区的主要通勤线路之一,地铁四号线承担着连接广州市中心与南沙区的重要功能,客流需求日益增大。自今年9月以来,伴随着广州市各大高校、中小学校的全面开学,广州地铁四号线的客流进一步攀升。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四号线9月份工作日的日均客流达43万人次,同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4.4%,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客流水平的96.6%。针对这一情况,通过不断优化车辆检修工艺及调试流程,广州地铁四号线在工作日增加投放4列车,最大上线列车数达到48列,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20秒,这也是今年内四号线第二次加车提升运力。据测算,加车后的四号线在工作日期间运能总提升为14%,最大满载率下降约10%,这对于缓解四号线高峰期的通勤压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地铁提醒,在不断优化运力、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仍将根据线网客流情况执行常态化客流控制,搭乘地铁时,请乘客自觉排队候车,先下后上,灯闪铃响时切莫冲抢车门,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钟锐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