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不断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贡献人大力量
2021-10-12 17: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不断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贡献人大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为我们秉承先驱遗志,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进军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思想伟力,主动担当作为,为不断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合力贡献人大力量。要不断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做到中央有决策、市委有安排、人大有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激发接续奋斗这一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合力、助推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要不断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把人大的统战工作融入全市统战工作大局,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人大故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走在前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