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走进腾讯!“党报总编辑看深圳” 采风行活动正式开启
2021-10-12 23: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站走进腾讯!“党报总编辑看深圳” 采风行活动正式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党报总编辑看深圳”采风行活动首站走进腾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文 杨少昆/图)“踏上鹏城这片热土,一股蓬勃向上的改革新风扑面而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感慨地说,此次参观交流在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新时代党报如何当先锋方面能互相借鉴,探索新路子,实现新作为。

10月12日,伴随着第29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中期)的召开,“党报总编辑看深圳”的采风考察活动也正式开启,总编辑一行首站来到深圳知名互联网企业——腾讯滨海大厦参观和座谈。

在腾讯设置独特的展厅里、腾讯的各项业务都被鲜活、形象地展示出来,贵安数据中心、AI种番茄、酷炫的自动驾驶车等技术给总编辑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都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沈山说:“今天来到腾讯,直观地看到和感受了以前只能在手机上使用的这些应用背后的创新故事,特别好。”

座谈会上,腾讯以媒体融合和版权保护为主题,向总编辑们介绍了企业微信通过连接力加速媒体融合的新功能,以及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腾讯新闻版权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等。会后,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缑发世告诉记者:“今天来到腾讯感到媒体融合是党报未来发展的方向,传统媒体要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挑战,做好内容与科技的结合。下一步,我们在版权保护方面会与腾讯有进一步合作。”

不少总编辑不是第一次来深圳,但都对深圳留下深刻的印象。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金陵晚报社总编辑江飞表示,每次来深圳最大的感受是,这个城市始终在变化,整个城市的面貌都是日新月异,最大的感触不在于这座城市的国际化,而是那种永不停息、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的内在气质,这也是城市最宝贵的财富。

“96年我第一次来深圳,印象中深圳还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城市,之后又来过4、5次,每次来都能看到变化。今天,我觉得深圳已经不仅仅是一座城市了,而是通过互联网等改革创新变成了世界级的大都市。”大连日报社执行总编刘晓文也感慨地说。

接下来的两天,总编辑们将继续走访华为、平安大厦等深圳的城市地标、代表企业和重点项目,直观感受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深圳气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