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报如何当先锋?全国15家副省级党报老总们聚深探讨媒体深度融合之路
2021-10-12 23: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时代党报如何当先锋?全国15家副省级党报老总们聚深探讨媒体深度融合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第29届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在深举行

探索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之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焦子宇)10月12日,第29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总编辑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以“新时代党报如何当先锋”为主题,探讨创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探索党报改革发展大计和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之路,交流党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会议由联席会议秘书处主办,深圳特区报承办。全国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老总和新媒体部门负责人出席。

受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筠出席会议并致辞。吴筠表示,深圳正处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如何融入媒体融合大势,发出主流媒体的好声音,走在时代的最前列,是当前党报的重要职责使命。她希望借助联席会议的契机,促进党报相互借鉴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民视角做新闻、做媒体,坚持优质内容为王,以小故事鲜活地讲好大主题,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深圳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上,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党媒新闻客户端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单位将利用客户端自主平台优势,整合渠道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端服务城市中心工作和“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积极作用,共同打造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新样板。

“党报总编辑看深圳”考察采访活动也于同日启动,参会嘉宾将在3天的时间里走访深圳的城市地标、高科技企业与重点项目,直观感受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深圳气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