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独得2分无奈球队丢冠,梁靖崑获乒超MVP与世乒赛资格
2021-10-12 22:58
来源: 澎湃新闻

马龙独得2分无奈球队丢冠,梁靖崑获乒超MVP与世乒赛资格

人工智能朗读:

决赛前,马龙率领的山东鲁能队本赛季一场未败。但决赛的舞台,球队却输掉了最关键的比赛,没能卫冕。

12日晚,2021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即便马龙拿下2分,但是王楚钦和闫安落败山东鲁能大比分2-3爆冷输给山东魏桥队。

至此,梁靖崑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MVP,并收获了一张休斯敦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

此前,山东鲁能队一路横扫,以9个3-0击败各路对手。但展望决赛,马龙却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无论决赛遇到谁,我相信都是这次比赛状态最好、最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希望我们能够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另一边的山东魏桥队,在半决赛遇到樊振东、林高远率领的汕头明润队。虽然樊振东在0比2的情况下逆转梁靖崑,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但是另外三场比赛却全部由山东魏桥取胜,樊振东也止步半决赛。

面对决赛前一场未败的鲁能队,无论周启豪还是周雨,都表示自己是处于下风球的。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乒超联赛的决赛同样在两队之中展开,山东鲁能队笑到了最后。

“心态上还是要放平稳一些,毕竟我们第一阶段已经输过了,再输也正常。”周启豪这样形容球队心态的调整,“当然,我们赢也正常,毕竟乒乓球不是说下风就一定会输、上风就一定能赢。”

或许正是这样的心态,让山东魏桥队在决赛中显得更加敢打敢拼。

首场双打比赛,王楚钦/闫安开局便打出5比0确立了比赛优势,随后连赢2局——一切都朝着山东鲁能胜利的方向发展。

但紧接着,周雨/周启豪调整状态,利用对手的失误连追两局。决胜局当中,逐渐找回气势的周雨/周启豪打出4比0开局,最终11比7赢下决胜局,也让山东鲁能队迎来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第二场比赛在马龙和梁靖崑之间展开,对于梁靖崑来说,除了为球队赢得胜利外,同样也是为自己的世乒赛名额而战。

决赛之前,梁靖崑的战绩10胜2负,个人单打积分1550分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王楚钦的1400分。由于第二阶段每场单打获胜可得200积分,因此决赛也成为王楚钦和梁靖崑之间世乒赛名额的争夺战。

而梁靖崑此前的2场输球,正是输给马龙和樊振东二人。本场再次面对马龙,双方开局始终胶着,但关键时刻马龙总能占得先机,最终3比0战胜梁靖崑。

第三场王楚钦对阵周启豪,双打的胜利让周启豪的状态逐渐提升,第三局是比赛转折点,周启豪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赢7分。

第四局,随着王楚钦最后一球回球失误,周启豪更是打出11比0的比分零封决胜局,再送山东鲁能队一场失利。

本场比赛之后,王楚钦没能实现单打积分的反超,因此梁靖崑拿到了本赛季乒超MVP,同时还收获了一张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

第四场比赛,山东鲁能已经是背水一战。但马龙依旧稳健——比赛开局,周雨的进攻异常犀利,但是马龙总能顶住周雨的搏杀,并逐渐将形势逆转,最终3比1战胜周雨。

赢下比赛的马龙也异常兴奋,做出了类似詹姆斯抬膝的庆祝动作。

最后一场决战,梁靖崑先是11比4闫安赢下首局,随后双方开始陷入胶着。第四局比赛,梁靖崑4-6落后的情况下比赛暂停,随后他连得4分成功反超,最终大比分3-1赢下这一场比赛,总比分3-2险胜山东鲁能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