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温敏首次透露被扣押细节:两名军官当场威胁其辞职
2021-10-12 22:29
来源: 央视新闻

缅甸总统温敏首次透露被扣押细节:两名军官当场威胁其辞职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10月12日,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所涉案件在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再次开庭,温敏出席了听证会并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否认了针对自己的指控,并首次透露了2月1日当天被军方扣押的细节。

根据昂山素季律师团队为媒体提供的信息,当天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举行了针对温敏、昂山素季、内比都市政委员会前主席苗昂三人涉嫌违反缅甸《刑法》第505条b款“煽动罪”案件的听证会,温敏以第一被告的身份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作证。温敏在法庭上陈述了他于2月1日被军方扣押的重要细节,他说,2月1日清晨,两名高级军官走进他的房间,劝说他以健康为由主动辞去总统的职务,温敏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并强调自己的健康情况良好。温敏提到,两名军官当场威胁他,如果他不辞职,“后果不堪设想”,温敏则回应说,“宁死不会辞职”(Rather die than consent)。

温敏陈述说,对他涉嫌违反“煽动罪”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自2月1日以来一直被单独监禁,对外界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也无法“煽动他人”。

在质证辩论环节,检方询问温敏是否对非法组织“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民族团结政府”“人民防卫军”知情,是否了解这些组织犯下的违法暴力行为,这些问题都被辩方律师以“和本案无关”为由驳回。

当天法院还对昂山素季涉嫌违反缅甸《灾害管理法》第25条的案件进行了审理,院方表示有关这两个案件的下一次听证会将于10月26日举行。

本月早些时候,昂山素季以健康原因为由向法院申请减少听证会的频率,将每周举行两次的听证会改为每两周举行两次,法院于10月11日拒绝了这一请求。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