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管线超2500公里 深圳环水集团打好打足台风防御“提前量”
2021-10-12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巡查管线超2500公里 深圳环水集团打好打足台风防御“提前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陶柳)台风“圆规”来袭,12-13日深圳市(含深汕)沿海、高地和海面最大阵风将达到11-13级,全市台风黄色预警生效,进入预防状态。作为全市排水防涝主力军,深圳环水集团高度重视,于11日晚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有关工作。

盐田分公司对辖区内各易淹点、关注点周边雨水口进行检查与清理,做好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

深圳环水集团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12级风力、降雨100毫米以上过程降雨及风雨连续24小时影响”作为目标,按照市三防指挥部要求提级防御,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薄弱环节进行除险加固。

同时,紧盯重点防护部位,加强防风防汛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方面,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排水管渠及设施方面,加强重点路段排水管渠及重要排水口的巡查、清疏工作。在建水务工程方面,提前做好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人员安置及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的检查与加固工作。积水内涝点处置方面,提前做好管网清疏等工作。暴雨来临时,严格按照“三个一”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河道、小型水库安全管理方面,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增加巡查班次和频次,暴雨期间及时疏散已接管河道周边的人员;同时,严格落实水库风险防控“三个责任人”,确保抢险物资等抢险保障措施到位。

盐田分公司对排水设施及排水口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

深圳环水集团还要求辖区79个值守点责任人及排涝装备提前到位,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巡查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全力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在生产管控和调度方面,加强生产指标监控和过程工艺管控,开展厂站范围内的设备设施巡检,做好关键闸门、泵站调度运行,确保暴雨期间各生产设施如水厂、水质净化厂正常运行。

截至10月12日16:00,深圳环水集团共投入人力约800人次,投入车辆179车次,巡查管线约2571公里。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