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娘山下湿地公园开放 公园内8座新桥邀您起名
2021-10-12 15:14
来源: 深圳商报

七娘山下湿地公园开放 公园内8座新桥邀您起名

人工智能朗读:

禾塘湿地公园新建了8座桥,望去赏心悦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刘育銮)位于大鹏新区七娘山下新大河禾塘湿地正式开放,新大河综合整治工程已在近日完工,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项目建设中,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禾塘湿地公园中8座新建桥名称,桥名一经采用,将在每座桥边以石碑或景观石的形式(暂定),对名称的来历予以解释说明。

新大河位于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三面环山,北临大亚湾,东侧为七娘山,南侧和西侧均为连续山脉。新大河干流起点为香车水库,沿线汇入横岗支沟、新屋仔支沟、碧州支沟、后门园支沟、新圩支沟、横坑支沟,向北蜿蜒穿过新大社区在龙岐湾入海,与较场尾隔海相望,新大河中下游原为滩涂地,后来围海形成鱼塘。

在新大河的周边,备受关注的项目逐渐启动,绿水青山的画卷逐渐展现眼前,新大河入海口西侧,拟建新大红树林湿地园、深圳海洋博物馆等,其中乐高乐园已开工建设,东侧为新大-鹿嘴绿道起点。

禾塘湿地是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新大河综合整治过程中,充分利用现状地理自然风貌,将中下游河道连同两岸红线范围内鱼塘进行改造而形成。湿地有益于恢复生态环境,为本土动植物提供生息地,尤其是红树林的保护和繁育。

值得一提的是,禾塘湿地公园也是新区“禾塘三部曲”中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一个,为减少人为活动对湿地生态环境破坏,湿地公园新建了8座桥,分别为入口小桥、1#桥、2#桥、3#桥、4#桥、跨河桥、湖心桥、木栈道桥。

投稿要求推荐的桥名应具有系统性,结合新大范围独特的自然景观风貌,体现诗情画意,要求附上桥名的解释说明。投稿邮箱:jgzx@dpxq.gov.cn,截稿日期2021年10月31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