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深港连线,敲钟鸣锣!深圳市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2021-10-12 13: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刚刚,深港连线,敲钟鸣锣!深圳市在港发行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

人工智能朗读:

内地地方政府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政府债

深圳市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布会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段琳筠/文 何龙/图)10月12日,深圳市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布会举行。此次发布会在深圳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双会场连线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等在深交所会场出席发布会。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据悉,深圳市此次在香港簿记建档发行5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是内地地方政府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政府债。债券发行期限为2、3、5年期,募集资金用于普通公办高中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水治理等项目。此次债券发行获得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离岸人民币金融中心等国际投资人和中资投资人普遍关注和踊跃认购。致辞嘉宾表示,此次发行对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深港双方嘉宾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为债券成功簿记定价敲钟、鸣锣。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