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开通9个月 近万分钟接听为居民解心结
2021-10-12 07:48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开通9个月 近万分钟接听为居民解心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李燕薇)“24小时热线开通9个月来,我们接听了1300余人次来电。”昨日,南山区慢病院(区精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这条“心医”热线越来越受到有需要居民的好评,为他们打开各种“心结”。

“我在家上网课已经将近1年了,没有学校社交,感觉自己特别无助。”一位因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无法出国的留学生这样倾诉自己的烦恼。在接线专员专业心理服务帮助下,他的情绪得到了很大的舒缓。

据悉,自2020年1月23日起,南山区精神卫生中心启动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成立了包括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在内的心理援助工作小组,为居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心理援助等服务。

截至2021年9月底,心理援助热线队伍共接听来电近1300余人次,接听热线总时长近万分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