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联合执法检查规范辖区校外培训秩序
2021-10-12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观湖街道联合执法检查规范辖区校外培训秩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曾虹 通讯员 刘清华)近日,龙华区观湖街道成立减轻校外培训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小组,以社区为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小组由观湖街道多个部门组成。行动中,执法检查小组提前摸清各社区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以“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全覆盖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证照持有情况,了解机构是否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有无价格违法、广告违法、合同违法,是否违规收费、违规聘用人员,有无安全隐患等,发现问题则按照规定要求整改或依法控停。

检查过程中,执法检查小组成员分工行动,不仅以实地巡查、聊天询问、纸质凭证检查等多种形式实现综合全面检查,同时将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结合,实现每天各个时间常态检查,有效保证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有关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规范辖区校外培训秩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