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拒不支付,拘!
2021-10-12 07:14
来源: 晶报

老板欠薪拒不支付,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打工不易,遇到拖欠工资的事情那就更让人心烦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海派出所就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依法抓获犯罪嫌疑人温某。

今年3月,宝安警方接到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移交的一宗案件线索,某管理有限公司及两家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接报后,福海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调查,三家公司负责人为同一人温某。从2020年7月开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出现断裂,未支付55名员工工资,至2020年10月公司倒闭时,该公司已拖欠员工工资近109万元。

经相关部门多次联系协商,嫌疑人温某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并更换手机号码离开深圳。警方侦查发现,温某从2021年3月开始,便前往上海务工,但因其行踪不定,给侦查工作带来不小困难,直至近期警方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温某将于10月1日回广西探亲。9月30日,福海派出所民警李友芳等人立即从深圳出发,前往广西南宁机场蹲守抓捕。

刚下飞机的温某正拖着行李向外边走去,等候多时的民警一看到他的身影,立即上前将他围住。得知民警来意后,一脸惊讶的温某很快恢复了平静,配合警方的调查。

据嫌疑人温某交代,早前他与好友成立公司,因业绩较好,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相继成立两家子公司。没想到后期公司经营状况不佳,逐渐入不敷出,便无力支付员工工资。2020年9月,温某好友曾转账14万元至公司账户以解燃眉之急。但因公司未付清供货商钱款,温某便将14万元全数用于支付货款,员工工资无暇顾及。为逃避员工追讨,嫌疑人温某拒绝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直接离开深圳。

嫌疑人温某对拖欠李先生等55名员工工资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温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