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鹏城戏剧嘉年华盛大举行 京剧、广东汉剧、越剧等上百部优秀剧目在深圳戏院轮番上演
2021-10-12 07:11
来源: 晶报

2021鹏城戏剧嘉年华盛大举行 京剧、广东汉剧、越剧等上百部优秀剧目在深圳戏院轮番上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晶报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周酉酉 黄丽莉 姚辰)11月1日至20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2021鹏城戏剧嘉年华”将在深圳戏院隆重举行。

据悉,2021鹏城戏剧嘉年华包括“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2021深圳市青年戏剧月三大项目活动,从今年初开始通过网络和报刊面向全国各地民间艺术团体征集作品。其中,“中华颂”5场演出34个作品;全国民间文艺3场演出30个作品;青年戏剧月10场演出51个作品。

据介绍,“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共收到作品230余个,经过初选和复选,其中有广东汉剧《山乡酒事》、二人台《老妈老爸》、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等34个优秀剧目入围参展;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活动共收到作品160余个,其中小舞剧《荒原记忆》、彝族舞蹈《彝家婚趣》、表演唱《绣红旗》等30个优秀作品入围参展;2021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共征集到戏剧剧目和节目121个,最终入围作品有话剧《锁心猿》、越剧《核桃树之恋》、黄梅戏《美人》等51个。其中,话剧《锁心猿》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演出。

本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压轴大戏是本土话剧《无人等候》,该剧根据深圳作家陈宏荣同名小说改编,由罗湖区文化馆排演,这也是受到广大青年观众喜欢的情感题材作品。

此次戏剧嘉年华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爱国热情,具有鲜明的民族品格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展现了我国民间文艺的丰富多彩和强大生命力。同时,活动将不仅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台又一台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精品演绎,更是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真正做到为民、惠民,通过活动发现、鼓励、选拔一批优秀的艺术新人,推动国家文化事业的良性发展,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活动时间

11月1日-20日

演出地址

深圳戏院09剧场(东门老街)一号厅

订票方式

关注“军哥剧说”微信公众号免费抢票

加入“军哥剧说”粉丝交流群,了解演出动态,免费抢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