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1年底将确保完成改革任务的70%以上
2021-10-12 07:01
来源: 晶报

深圳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1年底将确保完成改革任务的70%以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晶报记者 魏格格)10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国资委获悉,自6月初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实施方案》,推进120项改革任务以来,市国资委积极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出台支持深圳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17项政策举措,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构建“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修订出台监管权责清单、授权放权清单,纵深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根据市国资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市属国企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比例达83.5%,累计开展123家企业经营班子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首开选聘外籍人士担任一级企业总经理先河。同时,各项改革有效提升了深圳市属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上半年,市属企业总资产突破4.3万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净利润增长12.2%。13家直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翻番。多家市属国企入选国家“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获评全国改革范例和全国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优秀品牌”“质量标杆”等称号。深圳第一批综改试验成果已被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向全国推广,深圳国企改革被国家发改委列入47条“深圳经验”向全国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国资委在6月召开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会上提出,将确保2021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2022年“七一”前基本完成全部改革任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