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在深举行
2021-10-11 23: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吴德群)10月1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暨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聚焦“数字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吸引11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家先进制造企业参展,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

该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共同主办。作为国内首个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展会,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览会贯穿精密金属加工全产业链,通过”整体解决方案“的展示方式,打造“精、尖;专、特、新”的技术性、差异化、国际化展会平台。

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

记者现场看到,山崎马扎克、大族激光、优傲机器人、亿和控股、银宝山新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带来最新技术产品。整个展会人气很旺,吸引众多客商寻求合作。深圳市大通精密五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此次带来的全球标准模具零件一站式服务,吸引了一些制造企业前来了解,有些企业当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由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VDW)发起并支持,由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BMWi)以及德国贸易展览业协会(AUMA)官方合作组织的AMTech2021德国国家展团,携手20余家德国先进制造知名品牌亮相本届展会。

展会贯穿精密金属切削和精密成型制造两条产业链,为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及其用户行业真正实现降本降存、提质增效、数智绿色发展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瑞士+GF+加工方案携手 HEIDENHAIN, REGO-FIX, OPEN MIND联合展示“汽车模具镶件五轴高效加工整体解决发方案。美国赫克集团邀请德国派士乐( Peiseler ),世界顶级高精密数控转台专家;法国科瑞朗,世界顶级便携式三坐标移动测量设备制造商;列支敦士登公国的阿尔法公司,世界刀具预调设备开发和应用专家;德国俄美达,金属加工切削液和工业润滑剂领域的开发和制造商,联合展示最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AMT)协同6家会员企业,哈挺、赫克、肯纳金属、善能机械、OMAX、OMEGA,联合展示“数控设备互联互通协议(标准) ( MTConnect V.1.7),并与上海 iSESOL公司合作开发基于 MTConnect平台的 AMT会员公司智能制造虚拟工厂。

展示专区新品吸睛

由深圳机器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机器人专区,吸引到国内外众多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军企业和新秀企业集体亮相,展示研发及产业链上下游丰富新品,并在现场提供专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咨询。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分会和智能制造分会组织的“金属加工领域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专题展区”,集中展示国家在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成功应用案例。由大湾区多家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深圳先进制造专精特新展示区”,为先进制造行业优秀的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与大品牌同台竞技的展示平台。

中国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展现场还设置新品发布区,将在展期不间断为观众提供40余场精彩绝伦的新品展示发布会。开展首日,百超迪能新型光纤激光切管机首次线下公开亮相;亿和精密工业控股发布的办公自动化设备D-EMS解决方案;兴富祥科技带来的新品HFGK-830H玻璃精雕设备,以及银宝山新带来的青鼎超声精密加工系统均引爆全场,成为观众们瞩目的亮点产品。

后续日程精彩不断

在接下来三天的展会中,AMC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还将举行四场高质量技术分论坛,分别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流程和解决方案”,“航空航天及交通领域先进制造技术新应用”,“机器人主题论坛——机器赋能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医疗先进制造技术发展新趋势”。中国机械联智能制造分会、绿色制造分会将于10月12日上午共同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发展”专题论坛,论坛契合当前产业政策重心,紧扣产业技术发展热点,密切关联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生物制造、工业机器人、开放式绿色化数控系统、IMOM平台、绿色电机、可持续制造、企业践行战略发展理念助力碳中和等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20余家行业协会领导及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并举办的“智享会”,共同探讨大湾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