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戏剧月、文艺展演、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鹏城戏剧嘉年华在罗湖举办
2021-10-11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青年戏剧月、文艺展演、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鹏城戏剧嘉年华在罗湖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周酉酉 黄丽莉 姚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文艺发展繁荣,10月11日,鹏城戏剧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罗湖美术馆举行。据悉,2021年11月1日至20日,“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深圳专场”及2021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将在深圳市深圳戏院举行。

据介绍,本次鹏城戏剧嘉年华由三大活动组成,包括“中华颂”第十二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第四届全国民间文艺展演、2021深圳市青年戏剧月。

此次鹏城戏剧嘉年华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田汉研究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文化馆协会小戏小品委员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深圳市戏剧家协会、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深圳市罗湖区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从今年年初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作品近400件,经过初选和复选,共遴选出了64个优秀节目入围参展,其中“中华颂”34个,全国民间文艺30个,分别来自全国各地,涵盖京剧、川剧、广东汉剧、推剧、采茶戏、瑶戏等多种剧种。

本次活动将在现场展演8场,还将在线上进行展播推广。

会上透露,青年戏剧月自2021年4月开始筹备和发动以来,共征集到戏剧剧目和节目121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也特别选取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的大型剧目。

一个濒临解散的民营剧团,一个富二代编剧的意向投资,一个困难重重的排练任务,一个充满奇迹的梦幻城市,每个人都被“城”困住了生活圈子,让本可以画句号的我们,总是在不断地画逗号,把经历都消耗在过往当中......本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压轴的本土话剧《无人等候》、话剧《锁心猿》、越剧《核桃树之恋》、黄梅戏《美人》以及音乐剧《迷航》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戏剧剧目和节目,充分展现了戏剧的魅力。

戏曲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瑰宝之一,戏曲表演又被公认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深圳市青年戏剧月,旨在鼓励广大青少年努力传承民族文化,从学习与欣赏中更好地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市青年戏剧月仍然保留了“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和“中国少儿戏曲小杜鹃荟萃”两项青少年戏曲唱段演唱的内容。

此外,本届戏剧月还精选了一台小型戏曲和小品剧目。有表现伟大脱贫攻坚题材的《桃花源记》,塑造农村基层干部的《假戏真情》,从反面人物角度展现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两亩地》,用默剧形式表达深厚爱情的《梦中伴侣的生日》,还有深圳若干演出单位奉献的一批现实生活题材作品。

鹏城戏剧嘉年华演出时间:2021年11月1日-11月20日

演出地址:深圳戏院09剧场(东门老街)一号厅

订票方式:

关注“军哥剧说”微信公众号免费抢票。

加入“军哥剧说”粉丝交流群,了解演出动态,免费抢票。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