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宝安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幕
2021-10-11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宝安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林俊伶 吕敏)10月11日-10月17日,宝安区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为主线,重点展示网络安全领域的重大成就,邀请广大市民参与体验。

10月11日上午,网络安全主题展览分展场于深圳书城宝安城一楼揭开序幕。展览开放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探访。此次展览兼具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体验性,深受市民喜爱。

走近展览现场,互动体验区兼具贴近生活与通俗易懂的趣味性,市民可通过简单的手势,点击观看一个个有趣的科普知识短视频。不仅如此,现场还设有直观的、循环播放的视频短片。市民林女士说道:“通过这些趣味满满的短片,我也对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以后对于陌生电话还是要更加谨慎小心,我也会多提醒父母去仔细分辨。”

展览内容丰富实用,除了以交互为主的体验区外,现场还布置了多个知识普及展板,包括“近年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互联网安全威胁演变历程”“互联网行业热词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境内外典型网络安全事件”“近年网络安全总要法律法规”网络安全主题。不少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他们表示收获颇丰,“平时比较少留意,看了才缓过神来,原来网络安全威胁稍不留神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看到了很多案例,给自己好好地上了一堂网络安全科普课!”

记者了解到,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不仅有开展巡回展览,还将开展航城街道网络安全主题展览、松岗街道网安宣传活动“进万家”、新媒体创意作品展示、户外公益宣传等主题活动。市民可以自行选择参与体验活动,收获网络安全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