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995.36万标箱,同比增长4.47%
2021-10-11 16: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盐田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995.36万标箱,同比增长4.47%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2021年前三季度,深圳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995.36万标箱,同比增长4.47%,船舶进出港艘次51033艘次,同比减少2.17%。

据了解,受港口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挂靠班轮航线增加等因素影响,盐田港码头作业能力受到一定影响。其中,8月份,深圳大鹏湾一号锚地锚泊的大型集装箱船舶数量明显上升,锚地日均抛瞄待泊集装箱船舶达15艘,高峰时段锚泊船舶近30艘,日均锚泊船舶约为往年同期的5倍。为缓解船舶滞港压力,深圳盐田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盐田港船舶滞港“反弹”现象。

据了解,该局持续关注和做好锚地船舶每日进出港信息更新工作,实时掌握最新动态。加强锚泊水域的电子巡查和现场巡查力度,组织“深海01”轮开展水上巡航及夜间驻守,实船查看现场情况,确保锚地秩序井然。同时,该局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不断优化海事政务服务,针对滞港船舶落实24小时“秒批秒办”、进出港手续“一网通办”等举措,推动优化进出港作业流程,压缩各环节等待时间,助推船舶快进快出。

(原标题《深圳盐田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995.36万标箱,同比增长4.47%》)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易东通讯员钟煌元)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