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企业家钟立钊:入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
2021-10-11 15: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深圳青年企业家钟立钊:入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经过报名、初审、复评,确定181名候选人进入终评。深圳青年企业家、广东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立钊入围终评。

据悉,本届评选在综合考虑创业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对创业精神的考量,并向白手起家、扎根基层、贡献社会的创业青年倾斜。钟立钊自2007年退役后,白手起家创办广东永道生态集团,并在数年时间内将其发展成为国家AAA级信用企业、深圳500强企业,实现年营收70亿元、年纳税2.9亿元。同时,钟立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累计为扶弱济困、拥军优属捐款2.6亿元,为产业扶贫及消费扶贫捐助4.5亿元,解决2400余名贫困户就业,并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捐助价值1320万元物资、累计处理医疗废弃物1.5亿元。

“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面向创业青年设立的重要荣誉,通过组织推荐、专业推荐、青年自荐形式,在优秀创业青年群体中开展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第十一届评选于2021年7月启动,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旨在通过选树青年创业典型,引领广大青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据了解,本届评选共设置“中国青年创业奖”20个,另设“科技创新特别奖”、“乡村振兴特别奖”、“促进就业特别奖”各5个奖项。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突出时代特点、聚焦育人功能、坚持系统思维、确保公平公正为原则,评选推荐候选人,进行无差别评选。

(原标题《深圳青年企业家钟立钊:入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

(作者: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吴德群)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