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乘车不便 公交驾驶员小小举动感动人心
2021-10-11 14: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八旬老人乘车不便 公交驾驶员小小举动感动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0月10日下午,西部公汽机场车队接到乘客彭女士的电话,电话里要对A7线粤B07729D的当班驾驶员表扬。

经了解,原来彭女士和她80高龄的老母亲早上7:00左右刚从老家南京乘飞机抵达深圳,探望长年在深就业的女儿。因坐公交比较方便,彭女士的女儿就没到机场来接送,彭女士带着老太太自行乘坐A7线前往布吉汽车站下车。由于随身行李较多,彭女士只能先带行李上车,上车后彭女士便与司机说“师傅等一下我老妈还没上来”。此时驾驶员全新国看到下面一位老太太,脸上表露着焦急的表情向着公交车的方向走来。驾驶员全师傅见状,马上松开安全带走出驾驶位,下去扶着老太太上车,并且跟她说“阿姨不用着急,我不赶时间,咱们慢点走。”在全师傅的帮助下,老太太顺利的上车了,驾驶员看着她们坐好并叮嘱车上乘客系好安全带后,车子就慢慢驶离,在整个行驶过程中车辆都是很平稳的。一个小时后车辆安全到达了布吉汽车站,全师傅停好车后同样的走向车厢双手扶着老太太下车。

彭女士称老太太第一次来深,深深感到鹏城公交驾驶员的温暖,到家后嘴里老掂记着全师傅的好,一定让外孙女好好道谢。虽然一个小小举动,却换来一张笑脸,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圳公交车驾驶员要用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永久传递下去,让老年人感觉社会的温暖。

(原题《公交驾驶员的小小举动 感动人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