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开餐啦 飘出浓浓幸福味!
2021-10-11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吉华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开餐啦 飘出浓浓幸福味!

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委将长者食堂开到了长者们的“家门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长者食堂开餐啦,社区飘出浓浓幸福味!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吉华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长者居家养老服务,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委积极推动社区长者食堂运营摸索工作,将长者食堂开到了长者们的“家门口”,赢得社区群众一致称赞。

据介绍,中海怡翠社区党委经过走访调研,突破老旧花园小区场地不足的弱点,联合社区爱心企业——“老北方食府”,利用龙岗区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本着“政府出点力,企业让点利,居民参与长者食堂服务”模式,自9月27日起,开始社区长者食堂试运营,让社区飘出浓浓幸福味。

召开运营座谈会,听取长者意见建议

社区党委还组织开展“长者食堂试运营座谈会”,邀请吉华街道公服办、爱邻为老服务中心、长者居民朋友们共同探讨长者食堂运营管理模式和优化服务。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夕阳红工作人员、爱心企业“老北方食府”多次交流、探讨长者食堂运营价格、餐标、品种、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让长者食堂的餐品做到价格实惠、营养均衡,让长者们吃饱,吃好,吃得放心。

中海怡翠社区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确定了长者食堂的试运行后,社区于9月18、19、22、23日在中海怡翠山庄、茵悦之生花园里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长者食堂现场咨询,对有长者食堂需求的长者进行现场解释与登记,做好试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经过前期调研、座谈、登记等准备工作,9月27日,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正式试运行,并为长者制定了每周食谱,三菜一汤、面条,饺子、粥、馒头等一应俱全,确保营养均衡,长者可以自由选择。

长者食堂

在长者食堂就餐区域,每个桌椅上都放着长者食堂的餐牌,以及墙上贴有的长者食堂就餐规定,环境整体温馨舒适。考虑到老人的膳食结构,“爱心午餐”也能吃出“幸福味”。

“以前各街道尝试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长者食堂,但很难运营下去。中海怡翠社区长者食堂是首个探索社区牵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出资,夕阳红养老服务机构和爱心商家联合开办的运营模式。这样不用专门的地方,不用专门请厨师班子,也不用担心搞了没人来吃,企业也薄利多销增加了业务量,探索出了一个公益服务社会化运营的路子。”吉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到长者食堂就餐,也成了社区长者另一种交流的平台。

该社区长者食堂试运行以来,受到了长者们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食”有所依,“老”有所乐。并在微信群对社区、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

接下来,中海怡翠社区将继续运营好长者食堂,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政府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提升长者助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