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
2021-10-11 09:29
来源: 大洋网

广州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广州已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10月10日至11日,广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市第二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区以及市林业园林局9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共135名队员,围绕专业理论、技能、体能3个方面,就理论测试、泵车结合以水灭火、定向越野识图用图、负重越野跑4个实战化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机构改革以来,广州全面加强队伍和装备建设,系统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成功处置了花都区“1·17”、“2·17”和从化区“3·15”森林火灾,接受省森防指调派,6天5夜鏖战佛山凌云山火场,长途奔袭500多公里扑救汕头市南澳岛“10·25”森林火灾,增援肇庆安全高效处置“11·13”森林火灾。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将坚持“三高”态度,进入森林防灭火特别防护期以来,少雨干燥高温天气持续,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戒备。要念好“三全三分”三字经,加大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在野外火源管理上,做到全覆盖、全领域、全面性,强化风险分级、隐患分类、责任分解。

同时,要在排查、整改、防范、演练和救援上下功夫,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实现有急必应、有急能应、有急快应、有急善应、无急也可应、无急也常应,让应急安全工作在常态中进行,在战时也能如常态时应对。此外,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情况反映及时、准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维护好广州生态安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