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不断进步 北斗系统已服务于国家多个行业领域
2021-10-11 09:11
来源: 央视网

技术不断进步 北斗系统已服务于国家多个行业领域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斗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国内超70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超过3万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1400艘公务船舶已应用北斗系统,综合交通管理效率和运输安全水平全面提升。此外,约300架通用飞行器安装使用北斗系统,10万只集装箱已安装北斗定位终端,1万只应用于中欧班列。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近些年来,交通、电力、铁路、石化、通信等行业领域主动跨界进入北斗产业,相继成立了专业的北斗应用机构或者企业,不断开拓北斗技术。

电力系统作为国家的支柱能源和经济命脉,对自主可靠的定位、授时有着很高的需求。现在,北斗导航已经深入应用于电力行业,国家电网已在山东、江苏等省开展北斗应用综合示范区试点建设。

不仅在国内,北斗系统已经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面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大可:目前,北斗三号系统正在向全球提供服务,而且据统计系统运行良好,各项性能指标都非常优异,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北斗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