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院线大片 华为手机拍摄 导演林鹤松称:国产手机拍摄可以达到4k的院线标准
2021-10-11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院线大片 华为手机拍摄 导演林鹤松称:国产手机拍摄可以达到4k的院线标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由深圳导演林鹤松执导的手机院线电影《星星去火星》近日在青海冷湖火星营地开拍,在完成了青海段的取景后,林鹤松回到深圳继续拍摄。他回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是一部全程用国产手机拍摄的院线电影,用手机拍电影比较亲民和大众化,“我想把电影还给老百姓”。

《星星去火星》讲述了一位因父母离异在童年被迫与弟弟分离的哥哥,为了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弟弟完成上火星的梦想,展开一场充满欢乐与艰难的公路之旅。目的是呼吁社会支持孤独症群体走出房间,让他们生活更加精彩。该片由深圳市嘉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林鹤松介绍,关于孤独症群体的电影,目前最出名的是2010年由李连杰、文章主演的《海洋天堂》,而近年来,较少有表达这个群体的影视作品,要不就是夸大孤独症的特点,把先天疾病描述成是天才行为,他说:“《星星去火星》是我与壹基金合作的公益电影。我想通过这部电影,真实地还原孤独症的情况。”

《星星去火星》是一部全程用国产华为手机拍摄的院线电影,对于用手机拍电影,林鹤松已有经验。早在2019年,他就用华为手机拍摄了4k的院线电影《花火时光》,该片近日已拿到院线龙标,将择日上映。谈及用手机拍电影,林鹤松说,“国际上用手机拍电影基本上都用苹果手机,包括此前陈可辛、贾樟柯拍摄的短片也是苹果手机。我们这次完全用的是国产的华为手机、鸿蒙系统,而且手机拍摄也可以达到4k的院线标准,可以说是国产手机拍电影的里程碑作品。”

谈及手机拍电影与专业机器的区别,林鹤松说,手机拍摄尽管没有专业机器清晰,但可以达到4k的院线标准,而故事线索也是完整的。同时,手机拍摄很便利,拍摄成本比大机器成本低,《星星去火星》的拍摄地——俄博梁雅丹地貌火星营地,天气干燥、通讯阻断、渺无人烟,我们用手机拍摄不破坏环境,打灯光都很便捷,基本做到了环境“零破坏”。

林鹤松说,“这部电影我想用最简单的方式拍,亲民与大众化,对于老百姓来说,手机都可以拍电影,也是一种尝试和全民互动的事情。同时,我找的是一些年轻的演员,中戏、国戏、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参演,我想把电影归还给老百姓。”

目前青海部分已经拍完,10月中旬将开拍深圳段的故事,预计年底剪辑成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