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招募新人
2021-10-11 08:03
来源: 深圳晚报

南山区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招募新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李业成)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可敬可爱的消防员,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救民于水火。他们是英雄,也需要大家共同的呵护。“加盟”消防,成为消防志愿者,积极举报火灾隐患、尽己所能消除安全危机,成为消防战线的新生力量,就能为消防员减轻工作压力,为平安幸福的生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日前,南山区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纳新,面向广大师生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与招募工作,活动吸引超过100多名师生前来咨询,宣传摊位一度非常火爆。

结合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内部学生社团的百团纳新大行动,南山区消防志愿服务队专门设计了消防志愿者宣传单张,并开展消防安全飞行棋体验,传递“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消防志愿者理念,呼吁青年群体加入火焰蓝与志愿红的大家庭。

“消防+志愿服务”的社会治理模式与实践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大家纷纷报名成为志愿者,助力南山区消防志愿服务体系打造。据招募消防志愿者的工作人员说,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需有“慧眼”识别火灾隐患,“妙手”消除安全危机,消防志愿者学习相关知识之后,就能“上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