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五年的女儿找到了!光明警方“团圆计划”再度建功
2021-10-11 07:22
来源: 晶报

失散五年的女儿找到了!光明警方“团圆计划”再度建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向佳佳)“仔细看看,照片里的女孩是不是你女儿?”“对对对!是我们的女儿,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当民警将一张女孩照片递给陈先生夫妇时,二人激动地说。近日,陈先生夫妇在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的帮助下,与走失5年的女儿团聚。

2016年6月4日,刚从广西到深圳光明务工不久的陈先生夫妇,在上班前将时年13岁的女儿小敏(化名)留在工地出租屋内,叮嘱其不要乱跑。可等夫妻二人下班回到出租屋时,却发现女儿不见踪影,二人找寻未果后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即采集了夫妻二人的DNA血样,并将信息录入全国打拐DNA库进行检验、比对。但由于当时有效信息较少,且案发现场环境复杂,流动人员多,加上侦查技术有限,查找难度相当之大。但民警从未想过放弃,一找就是5年。

今年9月,光明警方在开展“团圆计划”工作中,借助智慧新警务的强大功能,通过数据对比研判,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经进一步分析,发现在市福利院一被收留女子与小敏个人信息高度吻合,多次信息检验后,终于确定该被收留的女子就是陈先生夫妇失散了5年的女儿小敏。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警方积极推进公安部“团圆计划”专项行动,已成功帮助3名走失被拐人员找到家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