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 本周将有大风大雨
2021-10-11 07:15
来源: 晶报

台风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 本周将有大风大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罗倩 张美怡 实习生 李超)台风“狮子山”才过,马上又有另外一个台风影响深圳天气。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圆规”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又将迎来大风和暴雨。

据气象台专家介绍,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10日14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1570公里的太平洋面,预计其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而后自东向西快速穿过南海北部,较大可能于12日夜间至13日从深圳市偏南方250-450公里的海面掠过。受“圆规”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深圳将迎来大风和暴雨。预计11日早晨深圳东北风开始加大,11日夜间至13日“圆规”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可能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台风“圆规”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局部可达暴雨量级。

专家提醒市民,11日起风力增大,11日夜间至13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10-12级,请市民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的物品,避免海上活动。12日夜间至14日间歇性降雨频密,间中有短时强降水,请做好防雨措施,关注降雨对上下班(学)高峰交通的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因降雨堵车而耽误行程。在秋季台风、冷空气相互作用下,天气复杂多变,台风风险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信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