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2年高考将于11月1日至10日报名
2021-10-11 07:07
来源: 晶报

广东2022年高考将于11月1日至10日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晶报记者 王文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报名点管理、严把资格审核关、做好报名信息核验和建档工作、着力为学生报考提供优质服务。

《通知》提到,各地要切实加强高考报名点的统筹和管理,根据考生分布合理设置报名点。报名点一般设置于高中阶段学校和市县招生考试机构,不得在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报名点。各高中阶段学校,含省属中职学校和有五年一贯制审核任务的高职院校应根据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部署做好报名点设置工作。各地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做好考生资格审核工作。要对照高考报名条件认真审核报考人员的户籍、学历、学籍等信息及其他报考资格材料。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不予报名。对于凭虚假材料报名或通过办理非正常户口迁移手续等违规手段获取我省高考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高考报名、考试及录取资格。

其中明确,严格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审核。为确保高考报名时学籍数据完整、准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高中阶段学校应尽快核准完善本地学籍数据,确保10月25日前完成学籍数据的更新校验工作。高考报名前,各地要对辖区内各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坚决杜绝“在册不在校、人籍分离”现象。各高中阶段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定,认真审核考生的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审核结果由校长签名确认。此外,加强户籍由外省迁入我省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严防“高考移民”。做好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审核。加强考生毕业生身份审核。加强考生加分和优先录取资格审核。

Tips:

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10日。

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和确认报名共3个步骤,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1月1日—10日,确认报名时间:11月6日—10日。

考生网上报名前,需先进行注册,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pg.eeagd.edu.cn/ks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