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携手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为2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营养大餐”
2021-10-10 14:31
来源: 深圳晚报

多部门携手推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为2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营养大餐”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陈力源 王昶锦 林曼彤 梁永康)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组、新华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组联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光明区人民法院和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在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新湖街道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2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营养大餐”,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水平。

来自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首先以“校园欺凌危害及防控”为主题,通过法治教育的方式引导学生在面对欺凌时依法正确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

随后,法官从青少年法律责任年龄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等方面切入,用真实案例进行剖析,分析违法行为与犯罪行为的差别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

公安民警就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揭秘,指导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在座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

“很感谢新湖街道为学校师生送上这份特别的礼物,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目的,为学生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开端。”该校安全主任表示。

本次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多部门“携手”的成果,实现了普法工作与学校教育的有机融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青少年群体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校园欺凌、重视心理健康。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