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热血献爱心 国庆假期深圳献血人数捐血量均创新高
2021-10-10 09:49
来源: 深圳晚报

捐热血献爱心 国庆假期深圳献血人数捐血量均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成为深圳市民国庆假期最暖心的选择。2021年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共有3500名爱心市民在市血液中心13个捐血点成功捐血,其中捐献全血2899人,捐血量108.6万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601人,捐献量699治疗单位,捐血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创下深圳国庆假期无偿献血人数及捐血量的新高。

为让前来捐血的市民更有国庆捐血的仪式感,深圳市血液中心为每位爱心市民准备了国庆捐血“三件套”(国旗、感谢状、口罩)。在华强北机采中心,深圳礼信年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五位年轻人——徐才、王中海、董建刚、李伟和杨诗飞组团前来捐血。

在市血液中心献血大厅,和祖国同一天生日的市民陈建刚在国庆当天完成了他的第321次捐血;在中心书城和罗湖书城捐血站,很多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前来献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捐血救人的大爱,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以及如何正确地表达“热爱祖国”与“奉献爱心”;在东门捐血站,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穿梭在东门的大街小巷,他们利用假期体验志愿服务,学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你好,欢迎了解无偿献血……”他们热情的语言,纯真的笑容,打动着现场的市民。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直是深圳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朴素大方的红马甲是他们的标志;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解答是他们的习惯;挂在嘴角盈盈的微笑是他们的名片。

据统计,在国庆假期,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员志愿者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全心全意为爱心市民志愿服务。深晚记者了解到,10月1至7日共有269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时长1790小时,其中市血液中心党员志愿服务29人次,共203小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