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风、暴雨预警取消!“狮子山”走了“圆规”来了,下周风雨再趋明显
2021-10-10 09:23
来源:

深圳台风、暴雨预警取消!“狮子山”走了“圆规”来了,下周风雨再趋明显

人工智能朗读:

雨停了!太阳透过云隙,向大家问好!

【深圳市解除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0日6时30分解除全市暴雨黄色预警,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

【深圳市解除台风白色预警】台风“狮子山”对我市风雨影响已减弱,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0日8时20分解除全市台风白色预警。

深圳天气提醒,虽然全市暴雨预警已取消,但降雨仍将持续。今天上午有间歇性阵雨,沿海、海区和高地有7-8级阵风。大家还是要注意防风防雨,安全第一。本轮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请大家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狮子山”逐渐远离,降雨终于告一段落,但是现在海上还有动静!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8日17时生成,预计将于12日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展望12-14日,深圳将受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风雨再趋明显。

除了大风大雨,冷空气也将来袭!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0月9日至11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北方冷上加冷,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南方不少地方将经历“换季式”降温,体会一夜入秋。

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9日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10日推进到长江流域,11日将进一步向南扩展至华南北部一带。

未来几天天气具体预报:

今日(10日)我市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午后降雨趋于结束;气温24-29℃;东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相对湿度60%-98%。

预计11日多云间晴天;12日午后有阵雨;13-14日受台风“圆规”外围环流影响,降雨趋明显,风力增大;15-17日,多云为主,偶有短时(雷)阵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