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10-09 23:0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山西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山西省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忻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安书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使用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0年3月,安书田借春节等过节之机,以及为其父操办丧事,为其女操办婚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0.88万元;2011年7月至2016年9月,违规报销生活开支、房租、宴请等费用,共计66.19万元;2017年至2020年,多次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宴请,到该企业内部餐厅就餐,并多次在该餐厅安排宴请接待他人。安书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安书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原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文才借春节、中秋等过节之机,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折合共计10.83万元。张文才还存在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张文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