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打出实招硬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10-09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打出实招硬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10月9日,盐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副组长曾丽芬,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参加会议。

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会上,盐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小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前期办分别就“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据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争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排头兵”“模范生”的姿态,创新打造红色党史特色品牌,持续在“惠民生、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掀起新高潮,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践行为民初心使命,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和各项历史“老大难”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化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截至目前,20个区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已有4个项目100%达成目标,9个项目进度超过预期计划的80%,其他项目均已进展过半,切实解决了一批基层民生需求问题,全面提升了辖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街道各部门持续推进完成民生实事1279件,“盐田民意通”民生平台办理群众建议诉求4900余件,群众满意率高达99.6%。

林苗对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林苗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全局,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培训,并通过组建专题宣讲团和发挥自身特色资源,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宣传。

林苗指出,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打出实招硬招,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按时落地见效。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惠面,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砥砺奋进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学促干、以干促学。要牢牢抓好“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利用第二个百年、“十四五”开局、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等关键节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