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盐田区这些政协委员、提案和办理单位受表彰
2021-10-09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优秀!盐田区这些政协委员、提案和办理单位受表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10月9日下午,五届盐田区政协优秀委员、2021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会举行。牛丽萍等20名委员被评为五届区政协优秀委员,《关于做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商业规划的提案》等10件提案被评为区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7个单位被评为2021年度区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尹书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五届盐田区政协优秀委员、2021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表彰会

2016年换届以来,五届区政协在盐田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为推动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区政协提案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委员们积极撰写提案,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在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区政府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提案提出的不少意见和建议被吸收采纳,成为党政部门重要的决策参考和改进工作的推动力量。

会上,副区长李强强通报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据悉,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共接收、交办提案96件,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基本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达到94.7%,无不满意办复意见。盐田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成果转化,力争通过提案办理,将委员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转变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实际成果。如办理民建盐田总支的《关于做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商业规划的提案》,区发展和改革局充分吸纳委员智慧,对提案建议进行仔细论证和认真调研,从用好中英街名片、促进核心区域商事主体转型、盘活盐田综合保税区资源、提升盐田中心城区的消费品质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辖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区财政局在内的八个分办单位为办好民进盐田总支《关于抢抓机遇推动盐田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提案》,协同会商,认真吸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以加强政策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科研服务机构及科研平台引进等方面为抓手,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全力推动盐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此外,区政府相关部门还充分采纳《关于加速创建盐田区社区健康服务“盐田样板”的提案》《关于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提案》《关于改善沙深路环境景观、提升城区市容品质的提案》等提出的可行性建议,进一步筑牢了经济和民生发展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