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广州社保卡相片可网上审核并生成回执号
2021-10-09 15:18
来源: 大洋网

方便!广州社保卡相片可网上审核并生成回执号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动动手指,在家就可以免费申请审核社保卡相片并生成回执号。10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节省广大市民办理社保卡的时间和成本,市社保卡经办机构推出免费审核相片并生成社保卡相片回执号的便民服务。

据悉,申领人在申领社保卡前无需特地到照相馆拍照,只需在“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上传1张现有的白底彩色证件照,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取相片回执号。老人家、小朋友也可以由家人代为办理。

具体操作指南为:一、关注“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二、点击右下角栏目“社保通”-“社会保障卡”,进入“社保卡相片上传”模块;三、可选择本人上传或代他人上传,点击进入页面填写个人信息并核对无误后,上传1张白底小一寸彩色证件相片、身份证件正反面相片,最后点击提交;四、审核结果会在1至5个工作日内以短信形式通知,也可自行在原办理模块查询。审核通过的,将生成社保卡相片回执号,在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时输入该回执号即可自动获取相片。如审核不通过的,更换相片重新提交审核即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