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喝下百草枯引热议!百草枯究竟有多"恐怖"?数小时或可致死…
2021-10-09 15:14
来源: 科普中国

13岁女孩喝下百草枯引热议!百草枯究竟有多"恐怖"?数小时或可致死…

人工智能朗读:

揪心,花季少女国庆节喝下百草枯引发热议。

2021年10月1日下午,河南驻马店的一名13岁女中学生,因和同学发生不愉快喝下半瓶百草枯。

10月5日,抢救四天情况恶化,家属泣不成声称“肺部一个小时一变”。

什么是百草枯?百草枯究竟有多毒?一起来看……

什么是百草枯?

百草枯是一种非选择性、高效、触杀型除草剂。

它耐雨水冲刷,在光照条件下,杀草速度快、在土壤中迅速钝化,具有优秀的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通过破坏植物的叶绿体膜,让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最终,只能活活地被枯死。

百草枯是一种剧毒农药,对人体的毒性极大,目前为止,没有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高达90%以上!

当喝下它之后,最大的特点就是:给你后悔的时间,却不给你活命的机会,让生命进入一场死亡倒计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