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广州10条在建地铁进度出炉!这些线路离开通又近了
2021-10-09 15:00
来源: 中国广州发布

最新!广州10条在建地铁进度出炉!这些线路离开通又近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七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道)

地铁七号线西延段东起已运营的广州地铁七号线一期广州南站,向西延伸至佛山市顺德区的美的大道站,线路全长约13.4公里,共设8座车站和1座停车场。

七号线西延段是广佛同城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广州首条零换乘直接进入顺德的城市轨道交通。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了广佛两地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进一步扩大了广州、佛山的交互范围,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有重要意义。

最新进度: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4%,机电工程累计完成89%。全线轨行区已“三权”移交;全线8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益丰停车场正进行机电施工。

十一号线(火车站-琶洲-火车站)

广州地铁十一号线(广州火车站-琶洲-广州火车站)是一条地铁环线,线路全长约44.2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共设车站32座,另外,代建一座车站(城轨琶洲站),其中换乘站24座,设置赤沙车辆段1座。

最新进度: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6%。32座车站中,1座在进行前期准备,2座已开通,8座已封顶,其余21座正在进行土建施工;32个区间中,1个已建成开通,8个已贯通,16个进行土建施工,剩余7个进行施工前准备。赤沙车辆段和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