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稳坐“第一票仓” 国庆档全国总票房达43.87亿元
2021-10-09 14:37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稳坐“第一票仓” 国庆档全国总票房达43.87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思毅 关雨晴)截至10月8日零时,2021年国庆档期(10月1日至7日)总票房达43.87亿元,超越去年国庆档,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二高票房的国庆档。其中,广东省国庆档票房突破5.4亿元,约占全国票房12%,累计放映场次逾28万场,观影人次超1108万人次,成为2021国庆档票房最高的省份,稳坐全国“第一票仓”的位置;深圳、广州跻身国庆档全国城市票房前10,分别位列第3名和第5名。

今年国庆档共有8部新片上映,包括9月30日上映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10月1日上映的《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五个扑水的少年》《老鹰抓小鸡》《探探猫人鱼公主》,以及10月3日上映的《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8部新片中,2部为主旋律题材电影,5部为动画电影,1部为青春片。

主旋律影片领跑,是今年国庆档最主要的特点。《长津湖》及《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影片合计贡献了近95%的票房,并获得不俗口碑。《长津湖》自9月30日上映以来,一直稳居国庆档票房榜首,并“解锁”了多项票房成就,包括中国影史战争/历史题材电影首映日票房冠军、国庆档战争题材电影票房冠军、国庆档单日最高票房、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最高票房、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冠军(超越《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影史首部连续6天票房破4亿电影等。目前,《长津湖》已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10,并以超4.78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暂列2021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名。

相较于2021年上半年电影行业相对低迷的表现,今年国庆档票房成绩可谓令人惊喜。据统计,今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共92天,档期票房为73.81亿,而本次国庆档仅用7天就已经超越了暑期档总票房的一半。10月1日至6日单日票房均超过6亿,为疫情下的电影产业提振了信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