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量超2700万!读特飞卡阅读模式升级破圈
2021-10-09 11:03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下载量超2700万!读特飞卡阅读模式升级破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用户数不断飙升,下载量突破2700万。10月9日,读特客户端上线6.3.1版本,读特升级了飞卡阅读模式,新增了频道切换功能。在新版读特客户端飞卡阅读模式中,左划右划换频道,可切换读特首页、IN视频、鹏友圈等七个频道,上划下划换内容,在AI人工智能推荐下,获得全新阅读体验。与此同时,飞卡阅读模式的升级还延伸到读特鸿蒙版、读特微网站(以下简称“读特M站”)上,通过点击朋友圈的分享链接,脱离客户端也能获得飞卡阅读的顺滑体验。

读特客户端上线6.3.1版本。

飞卡模式新增“左右飞”功能

作为深圳门户客户端,读特客户端先行先试,在2021年3月上线的6.0版本中,推出了全国首创的AI飞卡阅读模式。

在飞卡阅读模式下,新闻视频、图文皆以卡片视觉形式呈现,实现图文一屏预览;通过纵向滑动交互,用户即可快速浏览新闻和获取信息。同时,飞卡阅读模式融入了AI人工智能算法推荐技术,根据用户的浏览习惯和爱好进行标签匹配,从而形成更加精准的推荐,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新闻内容生产和供给服务。

读特客户端飞卡阅读有七个频道


在最新版读特客户端中,飞卡阅读模式进行了全新升级,推出多频道飞卡阅读,在原有上划下划的阅读中,增加了左划右划换频道功能。飞卡阅读的频道包括读特首页、IN视频、天下、科技、财经、深圳和鹏友圈七个频道。用户可在飞卡阅读页面横向切换不同频道,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集中阅读。

IN视频可小窗播放视频;飞卡阅读可一键返回经典模式。

脱离客户端飞卡“照飞不误”

此次升级强化了飞卡阅读模式的用户体验。

首先是飞卡阅读的交互手感得到了相应提升。用户打开读特客户端后,从普通模式首页向右滑动即可进入飞卡模式,在飞卡模式点击右下角图标即可一键切换回普通模式,整个过程简单、快捷。此外,在飞卡阅读页面横向切换频道时,读特客户端软件充分利用了声音、震动等多种交互方式,让用户的滑动体验更加舒适。

此外,读特M站也相继推出飞卡阅读模式。读特研发团队经过半年研发,搭建了全新的读特M站,通过H5编码技术,用网页模拟出程序端的飞卡阅读交互,从而在M站上实现了飞卡阅读功能。

读特M站的飞卡阅读模式,可以让用户在不打开客户端前提下,用网址、朋友圈分享,或通过扫描其他用户分享的飞卡卡片网,即可进入到M站用飞卡模式阅读。

年底推出全场景客户端7.0版

此次升级还包括读特鸿蒙版。在迈出了飞卡模式频道化的关键一步后,读特加快向7.0版的全场景客户端迭代。

全场景客户端是随着华为鸿蒙系统而研发的下一代客户端。5G时代下,客户端的阅读场景,将从手机场景,升级到手机、穿戴、车载、家电四种信息传播场景。读特研发团队在去年年底,就确立了用飞卡阅读模式,作为下一代客户端的主呈现方式。在华为推出鸿蒙生态系统后,6月25日,读特作为全国首批四家党媒客户端之一,入驻华为鸿蒙生态系统。

在产品规划上,读特客户端6.0版主要是推出飞卡阅读模式,完善用户全新体验,并率先兼顾了5G时代下移动和车载两种使用场景。在通勤路上,可以启用飞卡阅读模式下的AI朗读功能,在新闻资讯的陪伴下迎接新的一天;在移动环境中,亦可随时随地分享,在“鹏友圈”中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下一步,根据华为鸿蒙系统的研发进度,在穿戴和家庭家电两个场景,读特客户端基本与华为团队保持研发同步,实现物联网时代下的同步信息呈现。7.0版本重点解决飞卡卡片的多场景终端的自适配难题,让飞卡阅读模式可通过图片的自适配,呈现在四个场景的信息传播中,主要通过听觉新闻和视频新闻完成信息的获取。

创新内容精品输出破圈传播

读特客户端在研发快速迭代过程中,兼顾内容创新、精品输出和破圈传播重任,下载量、用户量也得到快速提升。

作为深圳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新闻资讯+互动服务”的综合客户端,读特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其下载量已超2700万,用户遍布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影响力日益增强,牢牢占据深圳最大新闻客户端地位。

立足深圳、面向湾区、辐射全国、连接世界,读特客户端全力打造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改革开放第一端”。上线5年来,读特客户端已形成层次分明、结构完整的频道设置,现有首页、深圳、智库、大湾区、天下、科技、财经、教育、财道、视听等新闻频道,以及短视频、智库、专题、深圳号等个性频道,成为用户身边一个反应迅速、包罗万象、亲切随和的资讯平台。

读特一直以优质内容吸引广大用户、凝聚社会共识。近年来,读特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抗击疫情等宣传报道中大放异彩,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新媒体“爆款”产品,引起广泛关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读特客户端全新定格动画栏目《“深”临其境》推出深圳首部原创党史黏土动画《深圳红——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之后继续推出黏土动画作品《深圳红•东纵“神枪手”勇救美国飞虎队大兵》。这种以“小泥人”讲深圳红色故事的独特方式吸引众多网友关注,全网阅读量迅速突破千万,并获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不少业内同行的肯定。

同时,读特始终心系读者、用户、粉丝,创新推出各类回馈粉丝活动吸引用户,实现破圈传播。连续两年举办读特粉丝节,在线下与粉丝们亲切互动。为丰富读特内容,拓展优质内容来源,读特还在读特“鹏友圈”启动了“创作人奖励计划”启动,向为读特提供优质原创内容的用户设立专项奖金池。原创内容涉及重大热点新闻事件的文章、视频或新闻线索,都将有机会获得奖励,读特“鹏友圈”频道成为深圳人分享生活热门版块。

记者 陈雯莉

审读 刘春生

审核 蓝岸 陈建中 詹婉容 刘思敏 徐雅乔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