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个项目资助最高1000万元!深圳启动新一轮技术攻关
2021-10-09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单个项目资助最高1000万元!深圳启动新一轮技术攻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重点面向四大领域31个重点课题 单个项目资助最高1000万元 深圳启动新一轮技术攻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10月8日,深圳市2021年第五批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综合类专项)正式启动网上填报,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可在10月27日前登录深圳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单个项目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为了增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零部件等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聚焦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改善等科技领域瓶颈性关键技术。深圳市科创委对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优先主题、重点专项的关键技术攻关予以资助,采用事前资助方式进行支持。

据介绍,申请技术攻关重点项目资助的申请牵头单位应当是在深圳市或深汕特别合作区内依法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且2020年度营业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的国家或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年度为2018年、2019年或2020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证书在受理结束之日仍在有效期内)。

同时,深圳也鼓励产学研用合作攻关,国内(含港澳)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项目。牵头单位2020年度营业收入不足1亿元的,进行联合申报的参与单位中应有1家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含1亿元)。

申请单位应当具有良好的研发基础和条件、健全的财务制度和优秀的技术及管理团队,能提供相应的配套资金,项目自筹资金不低于申请的财政资助资金总额。

此次发布的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综合类专项)共包括31个重点课题,涉及生物与人口健康技术、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等四大重点领域。其中,生物与人口健康技术领域的攻关项目数量最多,达15个,包括医疗仪器、设备与医学专用软件,医药生物技术,轻工和化工生物技术的研发攻关。

[编辑:马静欣]